close

斷食與養生的好處(上集)    

 

103年開始修斷食這個療法,是在網路上搜尋才了解這個療法很好也會讓人變年輕和健康長壽,是一種對身體康療法,又加上自己喜歡讓身體感覺輕鬆無負擔,也會讓心變了非常清淨,並且搜尋說明很多國家也有實施斷食療法,讓人得到身體健康外並且壽命也延長,很多人健康而活到100多歲,人的壽命是120歲,但是現在的人壽命減短又一大堆文明病,是因為飲食吃錯了和沒有節制所造成,自己修斷食療法原因有下列5點:「1-為了健康,因肥胖引起很多毒素,這些毒素在人體久了就造成許多文明病和癌症還有怕年老時病來磨還有也會影響壽命2-肥胖會間接影響行動不方便,讓人感到不輕鬆、不舒服心情會感覺鬱悶3-肥胖也間接影響外觀的美麗,體態不輕盈,穿衣物自己也會感到不舒服、不自在4-自己本身很喜歡身輕如燕又自在的感覺5-修斷食期間也會感到心清淨、外面境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法喜充滿,在夢裡還會笑,心彷彿到另一個清淨佛國境界。」這五點就是自己要修斷食的原因。

後來自己漸漸了解是個追求完美的人,也慢慢的看清自己本性,這才是真正的我,心清淨又無負擔和喜歡簡單生活的感覺,以前是「慾望」太高看不清自己要什麼;而造成人生怎麼多苦難只因自己愚痴的下場!現在的我注重内心清淨的交流和感受不同于常人的審美個性和處世態度,並且要做一個平凡不貪婪的人和一些不好習性改進,這些都要靠「修行」才能把累積污垢一一洗淨,恢復清淨。按照流程表來實施斷食時間表今天是第一天的晚上,心呈現清淨並不飢餓狀態,因二年前有修過有經驗,斷食和修行都是我開始懂得愛自己,不想讓身體有一點毒素的產生和偏差的行為,斷食實施是因為不想身體造成一大堆病,同時也間接影響體態,感覺只有修降低「食慾」才是治本,因為一輩子都在減肥很累和浪費金錢,所以,我要修斷食才能擺脫「肥胖」問題,慢慢發現自己是來這世間是來修的修內涵、修外在「行為端正」、修內在「內心清淨」、修斷食降低對「食物慾望」這些全是自己一輩子功課,因為會【相由心生】而呈現出來。

728日至914日實施斷食,原本是實施一個月修改斷食49天(因修第10天心感覺法喜充滿,心清澈如水般,清淨如來藏想再體會~)

要按時間照流程表進行~

這是我實施斷食計劃:

排毒斷食期間:

400:空腹喝冷蜂蜜水300cc

500:陰陽水600cc

700:陰陽水600cc

800:消脂茶500cc

1000:無糖咖啡300cc

1200:消脂茶500cc

1300:水300cc

1500:水300cc

1600:消脂茶500cc

*食物一天:*開始禁水份

註明:*食物一天:水2100cc、消脂茶1500cc、無糖咖啡300cc、菜二盤或者水果二個。

恢復功課一項:電腦功課~打部落格文章。

恢復運動一項:每天早上三種運動和早晨走路到公園散步,這些運動比較不需要太多勞力。

暫時五項功課取消:打坐、抄經文、看書、唸經、運動~(因健康操取消因需要體力)

下列我有上網有搜尋斷食療法分為很多種:清水斷食、蔬菜汁斷食可分為(胡蘿蔔汁、蘋果汁作法胡蘿蔔2個蘋果1個洗淨,選擇有機和蘋果沒有蠟可連皮帶籽切適當大小,放入榨汁機中榨成汁,只喝汁不要渣)、(蔬菜清湯)、(五行蔬菜湯有紅蘿蔔150g、白蘿蔔150g、白蘿蔔葉全株的葉使用12即可,若只是白蘿蔔蒂頭上的短莖,則需~2個)、牛蒡150g、幹香菇2朵、全部連皮切碎,加入34倍水煮一個小時半,濾渣喝湯)、(蔬菜清湯有胡蘿蔔、紅甜菜、薯仔、西蘭花、菠菜、菜芯、芥蘭、芹菜、筒篙和適合體質蔬菜;最好低蛋白質、不刺激胃口、沒有強烈的藥性,在冬天作斷食時,可加小量薑,讓湯較暖和,濾渣後喝湯)、蜂蜜汁(比例大約3040克蜂蜜,再入34倍的水份,另加蜂蜜)、糙米茶斷食(煮成茶,米不要吃)、水果汁斷食等等!因知道斷食好多好處,我這次採用綜合排毒斷食,因為這次斷食會時間長,103年開始我都會採用清水斷食(一天24小時斷食)因這項只能喝水其他不行,這項是(過午不食)我用很多次了,斷食結束,我還是一樣每天斷食15鐘頭(包括睡眠)和定每週選一天用清水斷食一天(24小時)永遠不變。

斷食是從根本改善體質,增強體內的自愈能力,是改善疾病的直接、天然、簡單和有效的方法。

斷食療法源遠流長,至今約有七千年的歷史。

13億穆斯林在齋月期間,整整一個月內由日出到日落斷食,天天如是。

9億印度教徒在聖日斷食,有些斷食長達整整一個月。

1400萬猶太人在悔罪日斷食。

耶穌展開傳道事業之前,接受若翰施洗,隨即進曠野做了40天斷食。耶穌說“為了健康的關係,神會勸你挨餓,餓可以滌清腸胃,可以使人健康驅病

佛祖菩提樹下斷食49日,接著得到完全的開悟。

佛教有六齋日、十齋日的過午不食、閉關靜坐。

甘地經過斷食身心靈脫胎換骨,驚歎說:「不做斷食,祈禱不成為祈禱!」,他一年中斷食了無數次,七十歲時仍曾一次斷食七十多天。

埃及人能夠保持健康,青春常駐,全靠每月斷食三日和灌腸、嘔吐來清洗腸胃。

1000年前,阿拉伯醫學家伊文西納已用斷食法醫病,各式各樣頑疾、奇難雜症不藥而愈。

偉大的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柏拉圖時常斷食,因為他們知道斷食可刺激精神力量。

愛爾蘭有九位領袖,在1920年抗議英國的政治迫害,斷食長達九十四天。

81歲的菲奇牧師斷食50日,整個人容貌驟變,看來只有廿多歲。

著名神學家阿諾爾德‧埃雷特教授更認為斷食是思想靈性開悟進化的總鎖匙

至今為止斷食紀錄的保持者為南非人福斯特太太,她61歲時斷食了101天。

斷食分三個步驟:減食、斷食、複食。

斷食前應該先開始慢慢地減食,讓你的腸胃慢慢習慣而進入斷食期,同時儘量多吃疏菜、水果、清粥及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將食物由繁化簡、最好由熟食轉為生食,如此才能適應之後的斷食;藉由減食可使身心適應在斷食時的饑餓,還可以使心甯保持寧靜。

減食天數因人而異,如果是1天斷食,最好12天,3天斷食建議至少3天,7天以上便至少7天。

保持充足休息、儘量心情要保持輕鬆、愉快,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和負擔。

斷食期間不吃任何固體的食物,一定要多喝水,才能將體內的廢物與毒素徹底排除,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加淋巴腺的活動、加速新陳代謝、促進毛細管作用、平衡體內的酸鹼度、預防便秘、調節體溫、使心情保持平衡…等等的好處,因此一天至少要喝25003000㏄,包含所有的熱湯與果菜汁;喝水時要大量但要小口慢慢的喝,切忌狂飲。

為避免吃到農藥,最好購買有機栽培的蔬菜水果,或食用前使用臭氧機消毒,並充分洗淨,食物的品質很重要,最好是採用新鮮、合時、適合體質的。

斷食容易,複食難,許多人嘗試斷食最後卻傷及健康,就是失敗在複食太草率!複食最容易因饑餓感強烈,無法自製,是最考定力的時間,吃得過量,過急或粗纖維吃得太早,而導致腹脹難過,傷及腸胃,使斷食功斷食功虧一簣。

複食的時間,應至少與斷食期一樣長,斷食3天,複食期起碼3天,斷食1天,最好12天,時間許可,愈長愈好,可使斷食效果更穩定、持久。

在斷食後的第二天清晨,喝一杯檸檬汁(比例大約是500cc的水加141個檸檬,視個人體質及檸檬大小而異,再放入一些鹽或蜂蜜),檸檬是非常鹼性,—而且是淨化身體最好的水過。

建議複食第1餐吃半個蘋果,用10分鐘時間咀嚼,讓腸胃慢慢適應,回復消化功能,亦可用白粥;或在吃早餐時先吃一根熟香蕉,再慢慢地用早餐,複食後的第1餐最好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水果及優酪乳之(Yogurt)之類的食物,而且要少量,以免腸胃一時適應不了而出狀況。

斷食期間,做一些發汗運動,活動全身關節,但要避免過於激烈的活動;工作可以如常;要保持心情輕鬆、愉快,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和負擔,你會發現你的腦袋效率提高了而且心境澄明。

另外斷食期間,最好也能靜坐調息,讓身體排毒的同時,也淨化了心靈。

在較長斷食的初期,大約是第23天,會有強烈的饑餓感,不過這種感覺在第4天之後便會消失。(最好與你的身體構通,我們要改善健康,暫時不需要食物)

最初複食階段可以多多喝果汁以補充養份,但是果汁必須要將果肉分離,只喝不含果肉的果汁;複食期間也要多多喝好水。

在複食期間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任何食物都要咀嚼30次以上,越多越好,然後才咽下;斷食期間、斷食後的複食期的腸胃不適,往往是由於咀嚼不足造成!

食量由少而多,纖維由細而粗,吃加工食品,烹煮要簡單,調味要清淡。

在複食期間,不可以吃油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食用醬瓜…等醃製品,麵包、饅頭、牛奶等容易發酵的食品。

可能初學者複食後幾個小時內會有1-3次緩瀉,是正常的,這是體內毒素黏液排出的現象。

斷食的輔助工具:幹毛刷皮膚按摩

這是斷食中的最佳輔助,皮膚是重要的排泄器官,下面又有很多的淋巴管道,負責疏導廢物,皮膚、排泄功能欠佳,會使斷食得不到好效果。

幹毛刷按摩做法,是用打圈的動作,利用毛刷,在幹的皮膚上,慢慢地向心臟方向按摩;由雙腳開始,然後雙手,腹部、胸部、頭臚、面部、頸、背部;從每一個方向,掃向心臟;然後,沖暖水浴作結。

每個早上花二十分鐘做,渾身舒暢、爽快,是個享受。

另外一些問題~

有人會問?我定期需要服藥,斷食期間怎樣?

斷食期間,身體對藥物的反應,跟平時不一樣;理想來說,斷食期間是不應服用、外塗任何中、西化學藥物、草藥、香熏油的。

斷食期間,可以如常上班嗎?

沒有問題,一般的蔬菜汁斷食,只在初23天影響你的體力;最關鍵的,是你為自己做好心理準備功夫,告訴你的身體,暫時不需要用食物作燃料,一切如常便可,但儘量保持心境輕快,那就沒有問題。

斷食期間,肚餓怎么辦?

部份人在斷食的第12天會感到肚餓,那是身體時鐘的響鬧、是身體的習慣,只是心理作用,習慣了就容易接受,喝點水,找些工作娛樂,分散精神,通常很快就解決了。

等斷食結束要複食要以清淡粥,而且量要少,不能一下吃太多食物,因為太久沒有食物進入腸胃功能,它無法適應,我有搜尋到有人斷食後,就開始吃一大堆食物進入腸胃,結果命就此結束了,這是非常重要的常識要知道。

這是我修斷食第10天,感覺心還是一樣清淨和清澈和法喜充滿外,心清澈外面境界看的非常清楚明白,這個境界我喜歡,好像找到第八識清淨如來藏,自己也想要擺脫「肥胖」問題,因算命有算出我命中是個「愛吃鬼」這句話聽了想想這一生經歷確實有,等一下會述說,不過,這個業障還真的要我的命,因我這輩子最討厭肥胖,所以,我要改變命理中帶來的業障,那就是靠「修」來改變,現在開始述說:「還記得我小時候6歲時,跑去附近汽水廠玩,老板告訴我說小妹妹妳來這裡洗汽水瓶,會給妳錢,當時的畫面是零食,可以買來吃,於是我就說好,所以,每天有錢和帶汽水回家就很快樂,後來,讀書時,大姊說:「妳讀書下課來幫我,因家裡人手不夠,賣菜作生意很忙,我算錢給妳」那時候我畫面又是零食,又可以買來吃,我就說好,那時候跟妹妹一起做,我做到國中畢業,妹妹把錢存起來到國中畢業,我呢?只存在學校規定每個學生要存地方,當時我只存一點點因為都買零食吃光了,結果在國中畢業在學校存一點點的錢都買衣服買光光和來台灣工作的錢都掛零,那時候半工半讀的學費繳不出來還跟同學借,還有從小到國中畢業牙齒也壞光光,幾乎全是假牙,裝假牙壞掉改用植牙花很多錢,這全是小時候壞習性帶來台灣都是一樣死性不改,可以說上班每月都是花光光,可稱「月光族」一派,是我肆意的揮霍所得到的結果,這種惡習性跟我時間約數十年」。

想想!都一直把錢花在外面的減肥中心或者減肥藥上面和衣物上面,那時候因愛吃又愛漂亮,一直做重複的動作,對食物的慾望很強烈是從小養成的,還記得小時候三歲就給人叫小胖(因當時有相片,可是保存到高中畢業給同事說怎麼那麼胖,我當時氣到把相片撕破)現在感覺好可惜,改過就好,也才知算命說我【貪吃鬼】有做反省果然如此,因曾經花在瘦身大筆錢財,瘦了又吃這樣循環,這點情形現在社會也一直在循環著,因為很多人跟我一樣命中帶【貪吃鬼】數十年一直亂花錢在瘦身,不知道怎麼控制這張嘴巴,這是命中帶來的業障,是對食物慾望太強烈,現在我知道了我願意改,朋友們!只要有信心就能改進惡習和克服對食物慾望,相信你們也可以!也相信你一定能成功的,後來也知道自己是寒性體質,這種體質是很容易胖的體質還有水腫問題飲食要多攝取鹼性食品,這是我後來發現的,只要有不好習性我都願意改,因為已經知道我是來修的,以前的我不了解要修,來控制對食物的慾望,浪費許多金錢在循環不停的動作,一直亂吃,胖了再花錢瘦了再一直吃,像這樣情形我想應該有人吧!瘦了無法維持是沒有用的,要知道真正的健康觀念才是贏家還有懂得維持體重才是關鍵,使自己永遠不會再度胖起來,現在一大堆瘦身產品和瘦身中心來吸引民眾,要明白一直靠這些是沒有用,因我就是過來人,瘦身產品和中心是會瘦但是你會一直維持下去嗎?這才是重點,如果無法做到斷食療法,也要把對食物慾望降低還要吃對食物和飲食正確觀念,要知道那些食物是對身體有益和危害身體的認知,這才是【王道】不然只能治標不治本,是沒有用的。

下去再繼續看【中集】哦!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食與養生的好處(上集)
    全站熱搜

    師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