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一波波的坎坷道路中,師姊從婚姻中離家出走,那時候感覺很幸運找到2份工作,一份白天,另一份中班,那時候感覺荷包滿滿就很高興,但是後來師姊的妹妹介紹預售屋給師姊,於是師姊就去看預售屋,對方說定金要6萬元,師姊當時不懂,就回去提錢繳款定金,師姊就為了這棟房子做2班,一做就做中班裁員,中班就做快9年,就做日班一班,為什麼師姊說後悔嫁給工作呢?因為傷害身體、睡眠不足、也沒有養成節儉習慣、被領班欺侮、被同事欺侮、假日還加班,搞到自己一直生病,還有一樣最重要就是沒有成長,沒有看書、沒有看報紙、沒有聽看新聞、沒有聽佛的道理、沒有聽善知識、沒有入宗教、沒有懺悔、反省、覺悟曾經受傷的種種事項、沒有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如義工和志工、沒有做過功德、沒有拜土地公、家裡也沒有安神明保佑、沒有照顧家人、沒有常回金門看父母,這9年時間師姊簡直是『黑白的人生』,實在損失很大啊!!!師姊只能說『我很後悔,我把人生寶貴的時間,都浪費在賺錢,房子繳清一年後日班裁員才出怎麼大事,而且是2個人來搞師姊和其他詐騙集團來騙師姊,房子第一次查封和抵押房子官司勝了,可是現在房子又第2次被搞和利用,現在還在打官司,另一件被對方利用而替對方背債。』哎!我後悔我嫁給工作,真是悔不當初呀!

想想看!一般年輕的生命常常努力在尋找可以倚託理想的塲所或人,一旦找到就一頭栽入而不管其意義所在,等到那個自以為是理想的塲所或人有了狀況時才警覺到是不是弄錯了或是自以為表錯了情而開始後悔。所以,意義對某些自以為工作才有意義的人而言是沒有意義的,以為生命的目的就在展現自己旺盛的鬥士及工作精神,對那些每天或常常檢視自己對人、對事的意義的人以為是不食人間煙火、無病呻吟或自尋煩擾,生命的意義真的是如此嗎?就好比一個人有一艘船,他不但擁有一切設備,也有駕船的能力,但唯一缺的就是不知道要駛向何方,工作中的意義也是如此,一直工作並不代表就知道工作對自己生命的意義,現在才知工作也不代表一切,現世能擁有的並不代表終生都能擁有,即使視之為理所當然的也不代表不會改變。

因此,面對這些詐騙事件中,體會不少,人生在世不過數十寒暑,有什麼是非計較不可的呢?有什麼是視之為絕不可妥協的呢?又是如何能有意義的、符合自己的期望度過此生呢?書上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曾說「未經檢視的生命是不值得活的。」同樣的,一個人如果祇有追求自己工作及成就感的熱情,而沒有反省及檢討自己生命的能力,則此一熱情早晚會成為澆熄生命意義的水柱,因此,不必計較現時的短暫成就,如是災難也要放下,不是我們的錯,上蒼一定會還公道的,而要去看看自己在工作中所帶給自己生命的意義,捉住此種價值化約成為推動生命能量的可能,一定要有所覺悟,再去釐清自己未來的方向及意義,之後再為自己的前途出發吧!

現在工作壓力,有時我會想現在的我是原始、真實的我嗎?我一直自認為自己以前是衝動莽撞的人,學佛之後感覺自己是一個冷靜沉著、溫和且情緒穩定的人,但現在景氣全國性的經濟出現危機,所以在工作的問題讓我每天的的生活都充滿著緊張及挫折感,現在領班老是找我麻煩,但是我還是笑著不說話,因為,師姊是修行人,已經走菩薩道路了,修養一定要顧好,又加上師姊有病,更要用藥物控制,才不會傷害人,工作有時犯錯,我不斷的想預防錯誤的發生,就把錯誤打到日記,然後懺悔改進,不過,搞到自己每天很疲累,所以,師姊只好用電腦做卡片來提醒自己,不過,有時候,不是我的錯,也一直找我麻煩,可是唯一安慰的話,他說我很有修養,這句話正是師姊要做還要走的路,不過找麻煩這樣的生活讓我去上班都變得很易怒又忍下且感到焦慮不安,我一直再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我也病在身,經過師姊思考過後,身為管理下屬之間的橋樑,一定要思考如何達到彼此的共識?而共同承擔成敗的責任而非一個人之事呢?

思考過後,其實不論我們碰到好的事、壞的事、或不好不壞的事,我們都會有不同的情緒反應,這是自然又正常的現象,對於處在必須完成工作目標卻又遭遇無法掌握的情形,當然有壓力、擔心、不安,甚而憤怒的情緒是可以理解的。其實這些現象是因為無法控制和暴躁易怒的人,如果要克服這些現象,先做一個測驗,想想情緒是我們自己的感覺,沒什麼對與或錯,當情緒來時,試著讓自己停下來,可以想想令自己不安是什麼?令自己憤怒是什麼?這份工作對自己是否很重要呢?管理對下屬的期待是什麼?其實這些情緒的後面都隱藏著對自己、對別人的一些想法和期望,這是一種機會,因為自己可以學習透過這種情緒的引發,經過反省、思考因而更瞭解自己,想要什麼或要做什麼,評估對自己與他人的要求是否合理,對自己與他人的的期望是否做的到。透過停頓與思考,讓我們的情緒消融與轉變。所以,目前在情緒產生時要先學會控制、停頓,想一想再做出回應,學習從情緒中更了解自己,而不是被情緒影響、牽引。

輕鬆一下啦!積雪崩落,一名措手不及的隊員也隨之墜入深谷

驚魂甫定後,逃過一劫的小陳隊員用對講機呼叫不幸失足落谷的隊友:

「小浩,你還活著嗎。」

小浩:「還活著!」對講機傳來小浩的回答。

小陳:「你的手有沒有事?」

小浩:「沒事。」

小陳:「你的腳有沒有事。」

小浩:「沒事。」

小陳:「那你有沒有辦法自己爬上來?」

小浩:「媽的!我看是沒辦法。我還沒落地!」

=.=││││

 

最後!祝大家平安順利

感恩啦!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後悔嫁給工作!
    全站熱搜

    師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