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快樂嗎?我說我並不快樂,因心裡上的創傷還沒好,不過,沒有怎麼多災難的波折師姊搞不好還再原點,不知道往那一條人生方向走,現在已經知道人生追求的快樂、平安、健康、功德佈施、智慧那財富自然就會來,智慧是一塊寶,這塊寶是將帶給我一輩子走上平穩的路程,不會再跌倒,它會分析善與惡,外表只是包裝,不切實際,真正美是內心再蛻變,這就是智慧,用它永遠做我的良師,我會得到快樂也會甘待願為下去人生再做功課。

「最快樂的人不一定擁有一切最好的東西,他們只是珍惜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每一樣東西,要積極樂觀,總能東山再起,絕不讓自己掉進什麼事也不想做的深淵,始終正面肯定自己過去的成就,那是一個人自信的來源,也是重新出發的本錢。」而且要常常想日日是「好日」或是「歹日」,只在一念之間。想成功,就必須正面看待生命中的各種挑戰,當作最佳的學習機會。靜思語有一句說:「要學會苦中作樂--凡事要樂觀,不要洩氣。」師姊很想大聲說:「快樂!我好想你。」所以,師姊想當一個快樂的生活家!要如何當呢?必須俱備下列幾點:「一、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我們的責任。二、給人信心、希望、方便、歡喜。三、快樂的EQ高手:不要生氣;要爭氣,不計較,常歡笑,不灰心,要開心;不冷默,要幽默;不看破,要突破;少怨氣,多福氣;少報怨,多實際。四、樂觀的人在黑夜裏點燈,悲觀的人卻把它吹熄。」不快樂,是因為事情未解決或這輩子想完成的事,還沒完成前你的心會不安,所以你根本快樂不起來;但是當你已經清知道這輩子想做什麼事,生命不會再三心二意時,你是幸福的,因為當你的心,同意跟你一輩子專注在同一件事時,就會變得很甘願,不管過程及結果快不快樂。

想想看!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知道這是個最老掉牙的開場白,不過,這就是生活嘛~小人,當然是無處不在的。就親如家人偶爾都難免錙銖計較,更何況是在有利益衝突的職場?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寧可我負人莫使人負我,踩著別人屍體往上午爬的人,多的是。碰到了,那叫做正常、應該,就算是沙漠偶爾都會下點雨的,不要老覺得自己很倒楣或是全世界負了你。當然,也許情況真的很糟糕,而且你無法堵住人家的嘴、打斷人家的腳、銬住人家的手、改變人家的腦袋..........你無法阻止事件的發生、世界也不可能依照你理想的劇本而運轉,想想啊!真的很爛,但是不管有多爛,控制權還是在你自己手上~你可以選擇改變自己的想法。如果你不敢、不想、不好意思、或是沒有能力.....去為自己抗爭、去改變,那麼至少不要讓自己被對方所影響,讓自己的世界變得好像建構在樹葉上的蜘蛛網,不管哪裡來的小風、就是撼動你的世界像世紀末的地震,偶爾飄的小雨,就像隨便都會砸死人的籃球大的冰雹,這時!真的~你們可以選擇快樂、選擇不生氣。師姊不快樂,是因為事情還沒有處理好,只好選擇面對與處理,也選擇最有把握、可以做得最好的事情來改變?讓自己不受影響、可以讓自己開心的!讓《心》,不需要隨著環境起伏、轉動的。越自在、就可以越心平氣和,自己也就越快樂的,這並不是叫你要〝逆來順受〞或是〝隨波逐流〞而是要隨著他人的擺弄而起舞,越自在才能看得清楚,看得越清楚自己就越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

一個人如果只有把自己的心願跟夢想深藏在自己心裡,卻不去實踐的話,那麼就會原地踏步,一事無成,「敵人只有在你倒下之後才會笑,可是朋友只有在你站起來之後才會笑。」而愛我們的父母也只有在我們出入平安、健康快樂、事業站起來的時候,才會放心才有笑容。曾經有一則球鞋的廣告詞說:路,只有一條,叫做『跑下去。』所以,人生真正的道路並不是腳底下的石子路或是柏油路,而是我們自己內心當中無限延伸、無限寬廣、無限璀璨的路,這條路的名字叫作「勇敢跑下去」。一各愁眉不展、面帶愁容的人,心中永遠悲觀、愁煩、不快樂。相反的,一個經常面帶笑容,幽默風趣的人,卻能詼諧地展現親和魅力,也在苦中作樂,讓大家感染到他的快樂,所以我們應該多多學習如何展現幽默,來取悅他人、逗笑別人,因為有人說:「能夠把同伴逗笑的人,就有資格上天堂。」還有成功的企業家說:『態度決定一切』、道家說:『隨遇而安』、佛家說:『心不住於身、身亦不住心、自在未曾有』。因此,「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真的~盡量練習、提醒自己用更慈悲、智慧的態度去面對。」「時間會慢慢讓你看見。」「快樂,取決於你自己的念頭跟行為。」想一想開心是我的天賦,讓我的生活週遭笑聲迴盪不絕,讓好心情   就是要心情好   搏君一笑...你不笑我不幫你笑   你狂笑我笑你笑啦!

有人說:『甘願是一種幸福,一種不管快不快樂,心都願意的感覺。』問題是要怎麼找到那一種不管快不快樂、心都願意的感覺?要怎麼樣找到那件讓你的心甘願做一輩子的事呢?有一個寓言故事來說明,深山裡有一座廟,廟裡有尊大佛與一座大鼓,有一天,大鼓看到沒有遊客,跳到地上、滾到大佛面前,開口抱怨說「為何世界是這麼不公平?」大佛問:「為什麼呢,大鼓?」大鼓:「為何遊客看到我就又搥、又打,但是看到你卻是又跪、又拜?同一個屋簷下,我們的命運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大佛:「請先不要羨慕我,大鼓。你可知道,在我有資格接受人家的膜拜之前,我曾接受過多少的雕刻!」從這個故事中,我們看到一個甘願的大佛,大佛把普渡眾生當成這一生要做的事,當大佛的心也同意一起與大佛共同完成這件事時,就甘願把眾生當成是雕刻自己的老師,把老師出給牠的難題當成是必修的功課、一個簡單的數學題目,誰的雕刻師愈多、誰修的功課愈多,誰的智慧也會愈多。當大佛有過最多雕刻牠的老師,當大佛修完最多的功課後,大佛也學習到最大的智慧,因此當眾生在乎的是自己快不快樂時,大佛可以有智慧只在乎別人的痛苦,眾生當然要膜拜牠了。另外,我們也看到一個不甘願的大鼓,它不要被捶、不要被打,它不要任何功課,它也不要把每一個捶打它的人當成老師,從每一個捶擊的力道中,去體會捶者的心情,然後送出最撫慰的鼓聲,同樣一個簡單的數學題目,當大鼓修的功課最少,當大鼓學習的老師最少,所獲得的智慧也最少,一個有智慧有限的大鼓當然只在乎自己。

因此,若你想找到那種不管快不快樂,你都甘願做;想找到那一件你甘願做一輩子的事,就在於你甘願讓多少人成為雕刻你的老師,若你甘願被雕刻〈磨練〉得愈淺,那麼你看到自己的價值也愈淺,這時你做甚麼都不會甘願,因為你看不到自己的價值。但是當你甘願被雕刻得愈深,你看到自己的價值也愈深,這時你做什麼都甘願,因為你看得到自己對別人的價值,而當你注意到有一件可以讓你感覺到對別人價值最深的事時,那一件事就會成為你一輩子甘願做的事。靜思語有一句說「被人磨練,將成為一顆鑽石。」那好好享受被磨練或雕刻吧!

最後說:「生活獲得快樂不僅僅是一門哲學,它更能使我們從人生中找到幸福、財富、成功的快樂,而不必每天愁眉苦臉、怨聲載道、自嘆弗如。」希臘哲學家柏拉圖說:「快樂的人創造他自己的快樂,他知道自己是他自己,而不是別人,才有通往快樂的秘方。」的確,從生活中獲得「快樂」是每個人衷心的希望,如果你能讓自己過得快樂,管它有沒有錢或多麼渺小平凡,你便能感覺到不管是工作或待人處事上,都會感到輕鬆自在,無憂無慮。別林斯基說:「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學。」巴爾扎克說:「苦難是人生的老師。」就像火能煉金,逆境磨練人。不管什麼樣的「快樂」都可以,問題在於你接受它的態度,以及願不願意創造它,因為「快樂」由自己做主。

輕鬆一下啦!精神病患的對話:

甲:『怎麼樣?這本書!寫得還不錯吧?』

乙:『太好了!真是曠世鉅作。一句廢話都沒有,簡潔有力。不過有一個缺點,就是出場人物太多了!』

護士:『喂!你們兩個......趕快把電話簿放回去!』

最後!感恩您們!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樂!我好想你!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師姊 的頭像
    師姊

    mot9238的部落格

    師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