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之談人要留老本照顧自己,不要再等老了還怎麼折騰自己,辛苦工作,老了就要愛自己,世界上沒有一樣是真的,只有身體陪你到往生,零件不好配,世間每樣都是假的,愛自己才是真的,雖然身體是假,但可以「借假修真」可以學佛就會有智慧與慈悲,世間一切就會放下!

其實人人都有一顆不安份的心,每個人都想過上與他人不一樣的人生,但並不容易。就像在茫茫人海中,生命就是要你逆流而上、衝破萬難,讓命運向你跪地求饒。

這刻的我因為擁抱着夢想就是下輩子不當人要當佛的志願,即使總有一日我會死去,走到生命的盡頭,站在死神的面前回望我一生,我也不會因為我勞勞碌碌的一生而感到羞恥。因為這是一個偉大的使命;為自己和解救苦海的眾生出離六道,是我今生必修的功課。

有些人常說,學習應該抱持著空杯的心態,若心中的杯子已裝滿了水,又如何能裝進新的水呢?而教學又何嘗也不該也是如此呢?

看清大起大落,始終心存善良。處廟堂之高而謙卑平淡,處山野之遠而坦然面對,尊重每個生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尊重自己的態度尊重他人。則順境時不出惡言不狂惡行,謹守本心居安思危;處逆境時不卑不亢,保持獨立人格。不論高峰與低谷,皆有雪中送炭之手。

要對自己負責,才能真正做到對其他人負責。如果你是一個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人,又怎麼可以照顧好別人呢?保護好自己,才有資格和能力去善待別人。

不因別人的惡,影響了自己的善。不因對方的言行,影響了我們的心情或行為。智者:主宰着自己一切的喜怒哀樂;愚者:由旁人的言行來主宰自己的喜怒哀樂。不要因別人惡的一面,而放棄了自己善的一面。

有些人天生聰穎,悟性十分的好,學東西很快,甚至可以無師自通,只需看別人做幾次,自己再動手琢磨一下即可學會。聰明的人看世界,總是覺得,事情明明都很簡單,一、二次就該會的東西,為什麼旁人總是學不會,教了幾次後就失去了耐心,卻不知思索,並非旁人笨拙,而是因為自己悟性本來就高於旁人,卻一味的將旁人的水準都拉升到與自己一樣程度,而陷入了教學的迷思裡。

以下是我悟道三種智慧需要修的功課:

  • 對自己:修節儉、修節欲得大自在!
  • 對外面:修內心六根清淨得快樂! 修勿動六根『眼耳鼻舌聲意得解脫!
  • 修三種相:無我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得放下!要求自己修這三項一輩子!因為保護心:(是真的、乾淨)~往西方極樂世界!勿動六根:(是假的、汙染)~往地府受輪迴之苦!)
  • 何為「惡業」:『奪取他人財產、生命和傷害他人,如欺騙、惡口等等!』

何為「因果報應」:『奪取他人財產、生命和傷害他人等惡業,惡人以為是老天爺、善人承受,最後惡人所造的惡業還是回歸自己承受!

獨來獨往的人,喜歡一個人看靜坐、憶佛、唸經、看心靈書、宗教書、佛書、命理書、畫畫等靜態,因為會找自性如來而心中歡喜!不願意參加世間大染缸!捨棄六根而如如不動才能得六根清淨之心!

目前我正在努力學習「寬容、大度、智慧、堅強、勤勞、才氣、修養、樂觀、斷捨離、體重管理為目標!」因我已經是開悟之人,因此立下一生追求佛的智慧和身心靈健康走完人生盡頭!以前觀念要求自己外在漂亮就好這是錯誤觀念,需要內在修養和佛的智慧與氣質兼備,因漂亮是短暫的是假的,最後身體要落葉歸根只剩下灰土,只有是佛的智慧第八識「如來藏」清淨心才是人生要修的課程!才能改變後天的命運!追求方向:「平安、健康、快樂、安逸、淡泊、節欲、少言、整潔、簡單、自由、自在、清淨、可愛、布施、慈悲、智慧、放下、成佛!」這是今生的財產!因為身體和世間一切都是假的,最後一樣都帶不走,只有第八識清淨如來藏才是真的,就是「心」佛曰:「一切唯心造」不動六根「眼耳鼻舌聲意」如如不動,心才會清淨(無汙染)才能見到「佛」!達到『明心見性』而邁向成佛之路!

人生之談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師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